请看置顶

我意难平。

【all指】双生的风流债为什么要我来背??(库洛姆篇)

•突然想到开两个号是否可以看作指挥官是双胞胎。

•一位指挥官(大号):大家都是我的翅膀!

另一位(小号)铁血单推人

•大概就是大号在外和他人亲热结果被看到了,然后小号哄醋的不行的各位。(小号:麻了,毁灭吧。)

【常羽】【卡穆】 【里】 【万事】 



    其实指挥官是知道有平行世界这一说的,很久以前的某次任务,自己在战场上曾远远的望见过一支小队,这本没什么好奇怪的,但…不会错的,那四个身影再熟悉不过,是灰鸦的三位构造体队员和,作为指挥官的自己。


    那边的自己好像也注意到了这边的视线,短暂的交汇后便离开了,看来那边也不想贸然接触,毕竟不知道这样会引起怎么的麻烦。


   不过自那以后两个世界好像再没交集,指挥官没再想起此事,也没向他人提起过。直到今天,在档案室待了一天的指挥官回到基地,莫名看到了某人的臭脸,心中顿时警铃大作,有什么改变悄悄发生了…



【库洛姆篇】

    哈桑?什么风把他吹到灰鸦准备室来了?

    “灰鸦的指挥官,你终于回来了?”哈桑显然话里有话。

    “…是?您怎么还亲自过来了?怎么不在终端说…”

    “终端联系不上我们的大忙人啊!”

    指挥官心里一惊,猛然想起自己之前好像打开了专注模式,屏蔽了一切消息。指挥官赶紧掏出终端查看,却只看到了几条来自库洛姆的未读信息。

    指挥官没立刻去细看库洛姆的消息,眼前还有个哈桑要应付。可哈桑却示意指挥官自己就是为此而来。

    “好好想想怎么给史密斯家赔个不是吧。”议长说完就走了,只留下一头雾水的指挥官。


    指挥官赶紧点开与库洛姆的消息界面,然而上面也只有三条消息。

    一条是下午五点。“指挥官,我找不到你,但我必须要去迎接客人了,请你直接前往史密斯的宅邸就好,我会在门口等你。”

    一条是下午六点。“指挥官,我得去随客人们去内厅了,你知道位置的,直接上来就好。”

    最后一条是晚上十点。“指挥官,宴会散场了。”

    看来自己本来应该出席库洛姆所说的晚宴,但到宴毕也没有出现。指挥官揉了揉轻跳的太阳穴,因为自己根本没有收到邀请!事情好像有些严重,甚至还惊动了自己的上司,指挥官转身朝突击鹰准备室走去,得和库洛姆把事说清楚了。


    但库洛姆并不在准备室。


    “看来我让你失望了,库洛姆。对不起。”指挥官推开通向天台的门,夜晚的风瞬间拥进了空气久不流动的楼梯间内,吹起了指挥官的发丝。

    这本是指挥官爱待的地方,每当需要一个人安静地整理心情时。库洛姆每次都能在这里等到指挥官,这回却是指挥官来这里找库洛姆了。

    “但我想我们之间如果有误会,就一定能解释清,也能得到原谅。所以,库洛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我的确没有收到你的邀请,灰鸦小队的其他人也没有收到过类似的口头或是书面邀请。”

    库洛姆怔怔地望向脸上带着疲惫却依然试图露出宽慰他的笑容的人类。灰鸦小队当然不知道,因为那天你和寒羊的人在一起,库洛姆抿了抿嘴唇,扶着栏杆的手也无意识地攥紧了些。

    “也许是当时指挥官身边人太多,没听清。”库洛姆硬扯出的表情有些苍白。这话听着更像是库洛姆的自我安慰。

    一开始指挥官身边确实总是有很多的人,后来库洛姆以为自己能独占那个位子,但那天,他感觉像是被推开了。

    今天,指挥官果然没有来。


    “库洛姆,我最近不是在工作,就是和你在一起,我没有说谎。能说给我听吗?到底是怎么回事。”

    “……好。”


    “所以你是看见我和西蒙、诺安在一起说话,于是上前邀请我参加你父亲的晚宴,我答应了。结果就是今天直到晚宴结束我都没有出现?”

     “是…父亲本来还想让我在宴会上表明我们的关系……”

    “啊,啊。怪不得连哈桑都来找我了,事情属是有点大啊……但更大的事情是,你见到的那个人绝对不是我。”

    “啊?怎么可能?明明西蒙指挥官和诺安也…”其实指挥官在听库洛姆讲述的时候,心中已有了对事情完整的猜想,所以便顺着库洛姆止住的话说了下去。

    “没认出来。但那天和今天一样,我一直都在档案室里,你们见到的应该只是和我长的一样的,嗯,说是另一个世界的我比较恰当吧。”

    库洛姆看上去并不能一下子完全接受这个事实,但他对指挥官的话毫不怀疑。

    “之前在战场上,我也见过另一支灰鸦小队,现在看,像是真的有平行世界存在,而且两个世界很奇妙地重叠了。”

    “对不起指挥官我,我没能认出来那并不是你,我明明应该更信任你…”慌乱难得在这位向来沉稳的小队长脸上出现。

    指挥官心里冒出了小小的好奇。“那如果有两个我出现,你怎么办?”人类知道自己的问题问的莫名其妙,但就是在意对方的回答。

    “那我就从现在开始抓住眼前的你,我会永远在需要我的那个你身边。”库洛姆永远会在自己需要他的时候出现,这一点指挥官有过体会。无论自己在哪,永无黑夜的审询室还是深不见低的空洞,他都会……手里传来熟悉的触感,指挥官最终沉默着回握着那令人安心的手掌。

   

    “没能邀宴,我很抱歉。”指挥官想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也许还在冷风中等待一个并不会来到的人,一时不知是哭是笑。

    “不,那个宴会只是父亲的意思,我并不在意别人是如何看待你我。像现在这样,和你单独相处,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不过…没能和你共舞,有些遗憾。我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当然,我的荣幸,库洛姆。”


     “唔…库洛姆?你在法奥斯的时候是不是从来没有参加过年底的舞会?”


    “是的,我并没有可以邀请的舞伴,也没有人会邀请我。”


    “真是可惜,原本也许我们能更早认识的。”


    “我们能够相识,多晚或许也不可惜,只是可惜我错过了欣赏首席舞姿的机会呢。”


    “你快别说了,我的舞技你还不知道,当时你为了让我在你家的宴会上不至于出糗教了我多久?”


    “指挥官学的很快。不过,指挥官当时的舞伴如何呢?”


    “和我差不多,唉——也就是西蒙或者是哈里乔啦,凡妮莎倒是会跳,但她不肯教我们,还要看我们笑话。”


   库洛姆低头轻笑了一声,轻轻摩挲着指挥官的指腹,牵着人类在夜幕中踱步。


    他的眼里满是外人未曾见过的流光。



————————————————————

     “我是不是还应该去给你父亲道个歉?”

     “没事,随他去。”

     “…听你的。”



•几百年前写的,再不发真成冷饭了。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